Friday 22 November 2013

两个月后的日子

作记录的现在,书正来到我们的家已有九个星期。

第一个月,有陪月婆的协助,轻松得很。

第二个月,有妈妈的陪伴,烹煮与家务不用我操心。

第八个星期开始,一切要靠自己了。

朋友安慰我: 慢慢来,你是可以的。

但,我慢不下来。

通常,清晨五六时,喂了书正,便到厨房去准备一天的三餐和洗衣晒衣。

我有的时间不多,最长两个小时。

有时候,如果外子得早出门,我得更快完成所有的事情。

八时后, 两个孩子陆续醒来, 喂奶,泡奶,收拾房间,为芯卉梳洗换衣服,为宝宝冲凉,陪读玩乐。。。。做完琐事就吃午饭了。




只是孩子与我用餐,我就煲汤,炖鸡或焖肉等吃两餐。

如果宝宝乖乖睡觉,我就快手快脚带着芯卉到厨房在用餐前去弄一个蔬菜。

有时候,我在厨房几分钟,书正就在睡房豪哭几分钟。真希望可72变,变出另一个我来应付。

面对一大一小,吃饭也是挑战。要是正在吃饭,小的要喝奶,我同一个时间要做三件事情:一边吃饭,一边喂奶,一边喂饭,所以尽量在吃饭前让书正睡着。

没有帮手,自己带两个孩子辛苦吗?我倒不觉得,疲累难免。

外子在家,情况好些。偶尔,芯卉的姑姑也来客串。

既来之,则安之。


凡是往好的方面去想,一眨眼孩子长大了。

4 comments:

  1. 你很有福,Lim family 都很疼爱芯卉(也应该同样疼爱书正吧)。Jason 叔叔跟 Aiwen 婶婶常帮忙照顾芯卉,陪她玩耍;娇小的姑姑抱着芯卉跑来跑去,乐而不疲;家姑常为你们打点餸菜食物;姑妈姑丈把芯卉接到西马小住,分担你照顾孩子的任务。在度假村,员工会陪芯卉玩,让你上网做其他事情。家里的帮工也仔细料理芯卉的衣服,从来不是独力照顾孩子,有很多帮忙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很感恩夫家上上下下都很爱孩子。目前,宝宝较小,我们很少到度假村去,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家里。等宝宝六七个月后应该才会较常上度假村。

      Delete
  2. 我每天也忙得团团转,工作,家务,孩子。我也抱着一样的心态,不辛苦,只是疲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我们的日子太充实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