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April 2013

Play-Doh 时光


这是芯卉的小姨妈买给芯卉的小礼物。

一直都被收在厨里,直到上了假期画画班, 在画室看到其他的小学生参与黏土课程做出可爱的模型,我们才把Play-Doh 拿出来玩。



一家三口的作品



两岁半的芯卉并不是很懂得捏出什么创意作品。

但她会告诉我们:爸爸, 做Kinder Bear 给我,做ladybird,做蝴蝶等等。





我们在‘创作’的时候, 她就帮忙揉‘眼睛’,捏扁某个部分,把‘脚’粘上去等等。

她最拿手‘做蛇’,用双手搓成长长的几条蛇。

虽然只有区区四个颜色,黑,青,粉红和蓝色,我们三个都玩得很开心。


芯卉说:妈妈做octupos 给我


早上或下午睡醒后,如果我们没出去,她就会要求玩Play-Doh

也好,可以让她好好坐着一个小时,我也趁机坐下来休息,与她一起陶醉在黏土的世界。






10 comments:

  1. 爸爸妈妈好厉害呢~~
    我觉得这个很好,可以增进小孩子的创作能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有参考一些其他人的作品啦,然后简单化做出来。

      Delete
  2. 这个只有我喜欢玩,孩子和他的爸爸都没兴趣,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生个女儿陪你玩!!!(你一定不肯??)

      Delete
  3. We love playing play doh too at home and your play doh snail looks really cute :D

    ReplyDelete
  4. 让孩子局部参与手工艺,慢慢掌握,跟画画班老师采用的方法是一样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有点不认同画画班老师把孩子限制在框框里!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