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ugust 2012

Sepilok Laut 游记

不用出远门,因为还没把山打根附近的景点跑完。

这一次要分享的是Sepilok Laut红树林半日游。

摄影大师高空拍摄Sepilok laut与其接待处


沙巴是全马红树林最多的州属。

上两个月,某游客送我一本有关沙巴红树林动植物的书。



这图文并茂(真实照片)的书本,让我翻了很多次,爱不释手。当有机会实地考察,我不错过。

我们一伙人,可说卧虎藏龙,有世界著名的野生动物摄影大师 Cede Prudente,原始森林管理学家 Dr Robert Ong 及昆虫学家 Dr Arthur  Chung

跟大师们出游,受益良多。

早上,大家乘两艘快艇从山打根湾的森林局码头出发。

快艇在海上飞驰20十分钟后就进入了两岸都是红树林的支流。

摄影大师吩咐船夫慢下速度,不断把所见的景色摄入镜头。

接着,岸边出现一个‘欢迎到来’的告示牌,我们抵达了。



来访犹如住家舒服的接待处前, 我们坐在亭子里吃些包点以补充精力。

吃饱了,趁大家还未汗流侠背,先来个大合照。



然后各自悠闲地走在刚建好的木制走道上,探索红树林去。

喜欢观鸟摄影的,纷纷扛着摄影器材,遇见鸟儿的影踪, 马上摆好彼此的‘大炮’以捕捉鸟儿最好的表情。



走累了,可以坐在长凳子休息闲聊。


我拿着傻瓜相机, 东拍西拍,不然就跟着昆虫学家听他讲昆虫世界的故事。

走到尽头,是绿油油的营地。再继续走下去,两三小时后就会去到西必洛人猿庇护中心。

这里的空气清新,露营的设备齐全,适合各团体来办活动。



回程, 快艇兜一个大圈子,让我们去看看附近的水上人家及小型鱼排。可惜不是时候,鱼都拿去巴刹了卖了。



另外还经过一个叫‘德国村’的小岛。据说,以前德国人在这里进行枪械买卖和其他的贸易。

但短短几年,村庄就被大火烧毁。

这一趟半日游使我更了解红树林及认识山打根少为人知的天然景点。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 我们应该多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1 comment:

  1. 好好玩!我呢,因为平时工作日无心工作,搞到现在放假要在家里赶工,足不出户的赶工,偿还贪玩的代价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