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July 2012

要导游不要医生

这是旧同事们开玩笑时说的经典一句话。

办公室里有几个单身女生,我们都想要有伴侣。

我们工作接触的大多是医生,我也以为会成为医生太太。

但上帝的安排是很奇妙的,让我在山打根这个小镇认识从事旅游业的男生。

刚刚拍拖几天, 还未来得及告诉同事们, 那个男生就替我宣告天下。

他送了一束花到办公室去。

同事们比我还兴奋,七嘴八舌逼供。

“快讲,是那一间医院的医生送来的?”

“到底是那一个医生?”

“那一个医生在追你?”

我说:“不是医生。”

大家都不相信。

他们觉得我是工作狂,没有时间出外结交新的异性朋友,一定是工作上认识的对象。

的确没错, 我是到山打根公干时, 认识外子。

我又说:“真的, 他不是医生, 他是导游。”

“啊?”(吓坏大家)

“导游?”

“你要导游不要医生?”


大伙儿突然目瞪口呆。

可能,医生这职业高尚又专业,与导游相比,差十万八千里!

也可能,大家无法想象营养师怎么会搭上导游?

不过,同事们十分替我高兴,办公室少了一个单身女生。

我的择偶条件不看职业,最重要他一定要与上帝有良好的关系。(不是挂名的基督徒)

当我们把上帝摆在第一位,祂会为我们预备合心意的对象。


4 comments:

  1. 你的同事们的反应很好笑:“要导游不要医生?”...这句话很好笑=)

    ReplyDelete
  2. 大家都爱开玩笑!!哈。。。

    ReplyDelete
  3. 哈哈,我很多朋友也觉得我是个精打细算的人。却发现,曾经追求我的比较有条件和有钱的,却不选,最后选一个还要我离开新加坡为了他奔去马来西亚的男人。别说好友都很不解,有时候我老公也问我为什么和他在一起。

    其实,爱情,不是指看外在条件的。内在条件还有能够和自己一起相处的更是难得。说真的,要找个有钱的,帅的,有多难。难能可贵的,是真心一片啊。。。

    ReplyDelete
  4. Feeling, 哈。。。原来我们有类似的机遇。
    难怪我会喜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